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三优化”防范审计风险

2018-08-09 10:41:00 作者:高贵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9日讯(通讯员 高贵英)灵寿县审计局针对进来的新人多,审计质量亟待提升的问题,从三个“优化”入手,防范审计风险。一是优化审计程序。坚持从抓好审计工作程序入手,对审计项目中的人员安排、实施方案制订、送达时间、承诺书、审计证据、审理审核、立卷归档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规范,严格按照精品审计要求,步步为营,环环紧扣,明确各阶段工作程序、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让审计流程全方位规范化、标准化,做到无任何疏漏。

  二是优化现场审计管理。首先审计目标具体化,可操作性强,要求审计组充分做好审计前期调研工作,细致了解被审计单位相关情况,做到制订的审计方案科学、有序、可操作,有目标、有过程、有重点、有结局。审计人员要准确掌握项目一线情况,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掌控全局严格管理,全方位督促调度审计实施方案的落实,谨防和及时解决审计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间题。

  三是优化案卷审核。围绕落实审计署提出的“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强化精品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每个项目结束后,有审计组长和主审认真负责,做个回头看,看审计过程中有无疏漏,准确编制审计工作底稿,做到程序合规、证据充分适当、定性准确、处理处罚到位、文书规范,然后交由审计班子会逐项对照分析,提出在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的问题,结合审计案例各抒已见,集思广益,达到提高整体素质的目的,把落实各个环节的责任作为提升审计质量的关键,实行审计项目全流程精细化管理,防范审计风险,促进审计质量上新台阶。

关键词:灵寿,审计,防范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