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CTV传唱中国•廊坊市广阳区专场艺术呈现活动启动

2018-09-13 09:40:57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9月12日,CCTV传唱中国•廊坊市广阳区专场艺术呈现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行。记者孟宪峰摄

  今天,CCTV传唱中国•廊坊市广阳区专场艺术呈现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行。该活动是廊坊市广阳区第二届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的拓展和延伸,由广阳区文体局与CCTV“传唱中国”栏目组合作,在CCTV舞台上展示广阳区的文化艺术,挖掘和培养一批新时期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艺术人才。

  据廊坊市广阳区文体局局长魏玉生介绍,本次活动吸纳并发动各类社会团体、学校进行报名参与,各类社会团体、学校围绕专场演出主题承担海选、面试、排练工作,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开展专业指导工作。活动从即日起接受社会各界报名,10月8日公布入围人员名单后,由栏目组及广阳区群艺馆联合各艺术机构进行培训活动,10月27日进京录制。

  据悉,本次活动将推出廊坊市广阳区三大特色节目,一是万庄镇艾各庄音乐会,该项目是冀中笙管乐的代表性项目之一,体现了广阳民俗非遗文化的厚重历史;二是原创新编京东大鼓《小乌鸦》,通过小乌鸦捕食喂养老乌鸦的故事,体现动物与人类相通的亲情与孝道;三是体现廊坊地域特色的童谣民歌串烧节目,由《小板凳》《姥姥门口唱大戏》《小耗子》和《点牛眼》等童谣作品组成。

关键词:艺术,CCTV传唱中国,呈现,廊坊市广阳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