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16中 开学季 我们与法制同行

2018-09-14 11:0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4日讯 为更好树立学生的法制观念,9月7日下午,在学校教育处组织下,由校团委副书记高淑静带领高一年级部分师生前往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活动中,师生们来到诉讼服务中心,现场了解立案、调解等相关法律知识;在开放式大厅观看庭审视频;在院史馆感受石家庄法院70年的风雨兼程;在少年审判法庭,法官向师生们介绍了少年审判的特点;在刑事审判法庭,法官以互动交流的形式,讲授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随后又组织学生分角色参与模拟法庭,让学生亲身感受法庭的威严,切实体会审判的意义。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接触法院,更加切身体会到法律的神圣,以及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参观学习之旅,是一堂很好的法治拓展课,让学生亲身感受到法庭的威严,增进了学生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同时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预防违法犯罪,杜绝不良行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增强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关键词:十六中,教育,法制观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