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评剧艺术家刘秀荣汇报演出在京举行

2018-10-31 09:31:37 作者:焦磊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10月28日,中国评剧非遗首批代表性传承人、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木秀其荣”汇报专场演出在全国政协礼堂金色大厅举办。刘秀荣是从衡水走出的艺术名家,师从新派评剧创始人新凤霞,也是第一个把评剧艺术带出国门的艺术家。演出中,刘秀荣携弟子联袂献艺,表演了《乾坤带》《宋庆龄与新中国》等经典选段。京派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刘玉玲,女高音歌唱家吴霜以及评剧名家崔连润、孙路阳、李鼎、罗慧琴等也纷纷登台献艺。众多名家名段的表演将整场演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

  据悉,此次演出由省文化厅指导,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不仅是对刘秀荣50年艺术生涯的一次回望,也是衡水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文化“走出去”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

关键词:评剧,艺术家,刘秀荣,汇报演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