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综合

石家庄市玉村小学:常态化演练护师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13 15:49:55

  长城网讯(杨晓)近日,每月一次的常态消防演练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玉村小学有序开展,师生们按照要求,听到学校发出的警报声后,立即快速、安全进行疏散。在班级的教师指导学生迅速掏出手绢掩住口鼻,俯首低行,有秩序地跑出教学楼,来到安全区域。而在办公室的老师们则迅速的来到各个值守位置,保护学生安全到达指定区。整个演练过程1分28秒,400多名学生安全撤离。

  常态化的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安全教育,又锻炼了学生在特殊情况下镇定敏锐、严谨有序的心理素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并且通过实践演练,让师生通过亲身参与紧急疏散演练,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知识有切身的体会,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师生们对各类事故应急疏散和逃生技能的掌握程度,促进了学校的安全工作,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秩序。

关键词:玉村小学,演练,消防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