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吕建江“三对”工作法》一书在石家庄首发

2018-12-04 09:25:21 作者:尹翠莉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11月30日,在吕建江同志逝世一周年之际,由省公安厅组织编撰、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出版的《吕建江“三对”工作法》图书首发式在石家庄举行。

  吕建江从警13年,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尽其所能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在警务工作实践中探索创造出一套可学、能学,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方法。《吕建江“三对”工作法》通过43个真实案例系统阐述了老吕“面对面”“键对键”“心对心”三大工作法,从如何使用传统方法、运用科技手段、看待公安工作等三个角度,详尽介绍了吕建江在社区警务工作中的成功探索和实践经验,对于广大民警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掌握优秀的社区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参考。为深入挖掘、提炼总结吕建江工作法,该书主创团队多次深入到吕建江生前工作过的留村派出所、警务站与相关民警、辅警、村民面对面聊天,梳理了上万条微博记录以及大量的音视频资料,确保了本书较强的实用性。

关键词:吕建江,工作法,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