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这部用手机拍摄的扶贫微电影《靠山》值得一看!

2018-12-04 09:49:18 作者:周航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人民号
分享:

  微电影《靠山》海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引导干部真扶贫、扶真贫,用真情、真心,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在全国精准扶贫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大背景下,遵化市委组织部以乡镇干部扶贫为题材,拍摄了《靠山》这部微电影。全程使用手机拍摄,是影片的一个亮点,也是团队的一次大胆尝试。

  影片讲述了贫困户赵志因车祸致贫、意志消沉,但在副镇长李阳的真情帮扶下克服困难、重获幸福的故事。影片以质朴写实的群众视角,生动展示了党委、政府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靠山形象。主人公李阳虽然是虚构人物,但她却是全市扶贫干部形象的缩影。从她的身上,既看到了遵化扶贫工作者的爱心、细心、耐心、信心,也感受到了遵化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时刻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

  网友热议

  @润土:党和政府是靠山,摆脱贫困把身翻。大家共同齐努力,致富路上永向前

  @℡₆₆₆:我帮扶的贫困户前几天对我说:“家庭贫困是暂时的,人不贫困才是永远的财富。”感觉他能说出这句话,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这部微电影是广大遵化基层扶贫干部的真实写照,党和政府是群众的靠山,而扶贫干部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靠山的力量!让贫困户对生活充满希望,充满阳光,充满向往!

  @稳稳的幸福: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电影立意新颖,拍出了我们乡镇干部的心声!

  @秋天:作为一名帮扶责任人,看完本片后非常激动,片子立意创意好,每一个剧情都精心设计,体现了创作团队的辛勤付出!我要以片中主人公为榜样,扎实做好扶贫工作!

  @水玉:看完影片只觉意犹未尽,微电影将脱贫干部的工作形态浓缩成视频形式,既生动又具体,真真切切体现了脱贫干部的真实工作状态。真脱贫,脱真贫,为了群众,人民公仆勇往直前。

  @鲁卫东:没想到,无意中看到转发的这部电影,居然从头看到尾。不知为了什么,我的眼睛湿润着。也许是家乡的山山水水,勾起了我的回忆,也许是游子的思乡之情,热切盼望着家乡的变化。电影虽短,却是真正的良心之作!我看到了台前幕后,每个人的投入、专注的目光。心中有信仰,眼中有亮光。我看到了希望。

  @王建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党和政府坚强的后盾,每一个贫困户都会享受各种帮扶政策,在帮扶政策的带动下,每一个贫困户都会在充满阳光和温暖的路上前行,让贫困户感觉到,共产党就是靠山,党委政府就是希望。

  @雨花石:这是我看见过最棒的微电影,没有一句多余的话,没有一个多余的镜头,结尾扣题,演员看着真专业。真棒👍反正我有点掉眼泪儿啦

  @hy:虽然用手机拍摄,却让人看出了大片的感觉,不论是取景、用光、音效,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为咱遵化人的靠山点赞

关键词:扶贫,微电影,靠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