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鹿泉急救站被评为石家庄市五星级急救站

2019-01-07 15:17:06 作者:邹文杰 任晓玲 孙会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7日讯(通讯员邹文杰任晓玲孙会芳)按照石家庄市委的《石家庄市急救站星级评定工作实施方案》,我院自2018年起启动急救站星级评定工作以来,从急救站的基本建设、基础设施、日常管理、服务能力四方面进行有效改进、提升。于2018年9月成功举办了石家庄市急救站星级评定推进会,并在11月底石家庄急救站星级评定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评为五星级急救站。

  鹿泉区急救站始建于1998年,设在鹿泉人民医院急诊科,担负着全区及周边地区的院前急救、灾害急救、门急诊的抢救治疗工作。急救站拥有独立的120调度室,具备急救呼叫受理、指挥调度、现场救护、转运监护功能。对急危重症患者现场抢救和途中监护及时、规范,开设绿色通道,保障伤员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安全及时的救治。急救站备有救护车7辆,车内装备齐全,拥有车载呼吸机、多功能监护仪、除颤仪、吸痰器、简易呼吸器等急救设备及30多种急救药品,拥有各级专业技术人员,急救站均由具有3年以上临床工作经验且业务能力强,思想品质过硬的医护人员组成,实行全天24小时应诊,先后多次被上级授予“青年文明号”、“职工先锋号”、“急救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120”急救线是我们的生命线,保障全区50余万人民的身体健康。该站坚持“以人为本,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竭尽全力抢救病人生命,为病人重燃生命之火,为病人营造起一片生命绿洲。

关键词:鹿泉,急救,评定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