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邢台市打造 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2019-01-31 10:09:05 作者:路遥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近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邢台市开展共建科技园区、创新基地、转化基金、创新平台“四个共建”行动,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吸引更多创新要素向该市加速聚集,为创新型邢台建设提供支撑。

  目前,邢台市已有威县·顺义、巨鹿·昌平等共建园区,吸引高水平创新项目入园,初步建立起一批产学研结合、技术研发和企业孵化为一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承接平台。临西县与清华大学河北发展研究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创新基地。威县与北京化工大学达成合作共识,在威县建设成果转化基地,打造探索产业扶贫及产业升级的新模式。巨鹿县与北京丝路财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了巨鹿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成果转化。同时,该市积极探索与京津共同搭建一批创新平台,邢台市科技局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签署协议,在科技资源共享、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提升了该市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移能力。

关键词:协同发展,科技成果,创新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