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召开全市科技创新质量强市大会

2019-02-26 10:32:46 作者: 来源:

  2月21日,全市科技创新质量强市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慧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质量强市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县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和《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单位奖励的决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普增、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蒋栋、省工信厅副巡视员王建分分别就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讲了意见。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站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度,立足沧州工作实际,充分认识抓好科技创新、质量强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杨慧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科技创新和质量强市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万企转型”行动和“六个一”工程,大力实施开发区能级提升工程和企业智能化改造规划,推进“产业提升基金”、行业协会、研发中心建设,深入开展会展活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着力壮大特色产业集群,一手做大做强管道装备、铸造、五金机电、包装机械等传统特色产业集群,一手抓好新兴产业集群,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经济增长极。要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在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创新主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协同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提升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水平,抓好“十大质量提升行动”和标准化、品牌、诚信建设,构建沧州质量竞争新优势。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布局,实现生产力集中布局、资源要素集约利用、产业集群发展;要强化协调联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过程管控,抓好督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崇尚科技、支持创新、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

  梅世彤强调,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决定未来,质量成就卓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加大创新投入、增强有效供给,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转移孵化,打造创新高地、厚植创新优势,突出标准引领、强化品牌带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质量强市建设实现新跨越、新提升。

  会上,市领导为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单位颁发奖金。河北华茂伟业科技公司、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泊头市、河间市作典型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泊头市亚奇铸业、白佛堂铸造、全胜机械、精航宇阀门,河间市明尚德玻璃、宝泽龙金属材料等企业以及京津冀再制造技术研究院。

  市领导张国栋、王晓燕、赵学明、刘强、贾兆军、薛泽通出席。

  各县(市、区)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市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市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及个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科技创新,沧州,人才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