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农村题材电影《铁屯百姓》将在元氏拍摄

2019-03-04 09:42:31 作者:牛二亮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2月28日下午,电影《铁屯百姓》项目的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有着“全国文明村”称号的石家庄市元氏县铁屯村举行。

  电影《铁屯百姓》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中共元氏县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北京马跃龙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顺明集团联合出品,以石家庄市元氏县铁屯村党委书记闫胜联为原型,根据闫胜联真人事迹而改编,该片通过主人公闫盛年书记和大学生村官贾彩凤带领乡亲们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一手抓产业振兴、一手为老百姓分忧解难赢得民心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担当与奉献精神,艺术再现铁屯村党委书记闫胜联二十五年如一日讲公心、抓产业、抓党建、办实事、树威信、赢得民心的动人故事。

  “该片一大亮点就是真情,在片中可以看到很多真情流露的场景。”据该片编剧、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编剧关仁山介绍,该片将在元氏县全景拍摄,影片将通过一系列具有鲜活生活质感的生动细节,展现当代乡村新风貌,既让中年观众感受到久违的乡村气息,带有浓厚的怀旧色彩,又让缺乏农村生活历练的新生代观众看到当下最真实的农村景象,带出干群和谐、经济富裕、风清气正的新时代中国农村发展的一些新变化。

  据了解,目前该片正在剧本创作中,预计6月份开机拍摄,10月份将在全国上映。

关键词:电影,铁屯百姓,元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