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小学生制作手抄报呼吁:“植树,请远离高压线!”

2019-03-10 10:30:31 作者:杨晓 李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李毅)“植树节快到了,我们小朋友们提醒叔叔阿姨:为了电网安全和人的生命安全,植树请远离高压线!”3月10日,石家庄市高邑县五百村小学四(5)班李姿诺同学制作的植树节手抄报,给全市人民提了一个醒。

  李姿诺同学制作的植树节手抄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到了植树的好时节,但每年高压线下植树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植树节前夕,李姿诺同学精心制作了一份呼吁禁止在线路植树的手抄报,记者借小学生这个手抄报在此呼吁:植树时节,大家植树请避开高压线。

  记者向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新闻中心咨询了相关信息。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植树节的到来,线下植树又到了高发期。如果在高压线下及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树木长大后可能触碰线路造成停电,还会发生电击伤人的事故。希望媒体呼吁大家禁止在高压线和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保证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查阅了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五十三条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依法划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修建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建筑物、构筑物,不得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植物,不得堆放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物品。”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十条规定:“该高压线边线向左右两侧水平延伸15米并垂直于地面所形成的两平行面内的区域为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第十八条规定:“在依法划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种植危机电力设施安全的树木、竹子或高杆植物。”

  在此,长城新媒体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用电安全,千万勿种“线下树”。

关键词:手抄报,植树,高压线,用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