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和创造动力
——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热议发展环境

2019-03-12 10:27:27 作者:吴新光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

3月11日,就如何发挥企业和科技人员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展开热议。

黄立军代表。

  黄立军:全国人大代表、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我的最大感受是要真正让企业家办企业。优秀企业家一定是热爱党、国家和人民的杰出人士,他们十分清楚自己的历史责任,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全社会都要尊重企业家的劳动。真正的企业家不会唯利是图,而是把实现历史使命、为社会做更大贡献当作自己追求的目标。

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都是不断适应社会发展新趋势和科技发展新变化,不断改革创新的结果。改革创新是企业成长的源泉。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对企业家的培养和使用,为企业家专心办实业提供支持,为企业改革创新提供政策支持和與论支持。

邵利民代表。

  邵利民:全国人大代表、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聚焦港口转型,扛起主责、担当主力、全力作为。促进港口协同发展、促进港产城互动融合,做实实体经济。优化功能布局,促进港口协同发展。在秦皇岛港,建设世界级国际旅游港和现代化综合贸易港;在唐山港,建设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在黄骅港,打造现代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港,服务冀中南市场,建设邯郸陆港、邯郸空港、武安保税物流中心一体化内陆港综合保税区。联合太原路局和地方政府,共建山西平鲁内陆港,提升腹地辐射能力。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通多条国际集装箱班列,深挖航线潜力,开辟更多航线,深入对接俄罗斯斯拉夫扬卡码头、孟加拉码头等国外港口项目,开拓国际市场。

韩树旺代表。

  韩树旺:全国人大代表、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航天国轩(唐山)锂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航天人,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心无旁骛做实业,做优做强产业,加大对自主可控技术创新工作的投入和支持力度,通过研发尽快拿出更多引领世界的高科技技术成果,“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发挥航天人更多、更大的作用。

崔海霞代表。

  崔海霞:全国人大代表、衡水市副市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是加大改革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当前,河北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引领、创新支撑,必须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的步伐。

关键词:激发活力,创造动力,创新创业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