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2019“史塔克杯”石家庄市第七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2019-03-25 11:20:44 作者:葛亮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葛亮)3月23日,2019年“史塔克杯”石家庄市第七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在石家庄市和平西路小学成功举办,来自石家庄市20个县市区的460支队伍参与了此次大赛。参赛学生、领队、教师达1800余人,盛况空前。

  石家庄市第七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开幕式现场。

  据悉,石家庄市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从最初的200余人发展至1800余人参赛,也为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机器人和信息化教育的发展创下了全新的记录。

  石家庄市第七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赛事内容分为创客赛、WERandWER-J赛、机器人灭火赛、超级轨迹赛、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人形挑战赛、四方寻找火源赛、四球工程赛、亮剑搏击赛、红海行动射击赛、时空穿越赛、无人机侦查灭火赛12项。在比赛现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在参赛小选手的操作下完成各项任务,实现各种创意。现场气氛紧张刺激,精彩纷呈,为石家庄市人工智能及信息化教育的画卷涂抹上鲜艳的色彩。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机器人教育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已经全面走进学校,被越来越多的教师家长所认同;石家庄市信息化教育经过了七届比赛的洗礼,越来越多的学校加入到机器人教育的大家庭里。参加机器人比赛的意义远远不只是获得一张代表成绩的证书,它还拥有全新的教学模式和学习平台,在机器人项目实施过程中学习到数学、物理、机械、电子等多学科知识。在这个平台里,学生们可以学与玩相结合,通过自己的探索和实践,在未来的人工智能大潮中怒海争锋!

关键词: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