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灵寿县审计局:“三举措”加强机关工会规范化建设

2019-04-11 15:07:48 作者:张海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以来,灵寿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总工会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不断推进机关工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建强工会组织。该局将工会工作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在进一步完善强化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中,明确了工会活动阵地,实现了组织学习有场所、开展活动有阵地、工作推进有经费。同时,进一步规范会员入会制度。全体审计干部及聘用人员全部为工会会员,凡调入人员,与入职手续同步办理入会手续,开展入会教育,明确会员身份,保证和状大了会员队伍,增强会员意识。二是发挥工会作用。按照“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的要求,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重点,抓好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廉政建设的互促互动、协同开展,切实发挥机关工会组织在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坚持政治建会思想立会,紧密结合《公务员法》、《干部任用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学习等活动,组织审计干部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与年轻干部面对面宣讲、交流,切实掌握干部的思想脉搏,引导青年干部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争当新时代审计工作生力军、先锋队。三是规范工会运行。持续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强工会组织管理,强化内部建设,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管理工会经费,对工会经费使用坚持节俭、民主和公开的原则,坚持工会经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做好住院慰问、特困职工慰问,重大节日慰问,让职工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不定期召开干部职工代表大会,号召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

关键词:审计,灵寿,建设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