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定了!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隆重举行

2019-04-18 08:33:00 作者:葛亮 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筹备会在北早现乡政府举行。北早现乡党委书记王素刚,达隆神创集团企划部总监王兴辉,河北是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霞,长城网工匠频道负责人葛亮等参加了会议。

  筹备会现场。杨晓 摄

  据悉,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由正定县北早现乡政府主办,达隆神创集团承办,河北是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整体策划支持,将于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30日—5月4日)于平安野槐林举行。

  平安野槐林。图片来源于网络

  会议首先由北早现乡党委书记王素刚介绍野槐林基本情况。野槐林最早可追溯到1963年,当时由于滹沱河洪水爆发,原本河两岸的耕地遭受破坏,洪水退去后,周边村民为了防风固沙,于是在滹沱河两岸栽种洋槐树,延续至今,就成为现在的野槐林。野槐林占地约4000余亩,是国内现存最大的野槐资源。每年五月前后,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素雅的清香,沁人心脾。北早现乡政府非常重视野槐林这片生态资源,并在此成功举办六届正定(北早现)槐花节。

  近年来,随着正定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加大了周边乡村基础建设,今年,乡政府决定对槐花节进行提档升级,将该活动交由达隆神创集团承办,并将槐花节更名为“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希望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将野槐林打造成为省会市民放松娱乐的后花园,成为又一处周末假日休闲旅游的场地。

  河北是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霞介绍本次活动内容。 杨晓 摄

  河北是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霞在会上重点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在首届槐乡文化节中,游客既可以观赏到千亩野槐树林、造型别致的“母子”连心树,同时也将融入正定主题民俗画展、槐花扎染、正定本土民俗演绎等文娱节目。游客还可以观赏到精彩的百鸟朝凤节目表演,与各种灵巧鸟禽零距离接触,亲自体验割蜂蜜等互动体验活动。首届槐乡文化节充满了浓厚的正定和河北文化元素,使市民在休闲旅游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首届槐乡文化节将加入百鸟朝凤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图片由孙云霞供图

  此外,北早现乡党委书记王素刚对于本次活动中安全及卫生做了重点指示,确保在活动期间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谨防火灾等不安全因素,确保活动期间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优美舒适、干净整洁的游玩环境,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游览体验。

  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预计将于4月30日开幕,广大游客可前往体验槐树林之美,感受古香古韵的正定乡愁记忆。

关键词:槐花,文化节,正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