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一次函数的应用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初二数学“三动”课展示进行时

2019-04-16 09:08:00 作者:苗巍欠 纪秀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确,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的“三动”理念仿佛春风般迈着轻盈的脚步,她吹过校园,学校里原来光秃秃的柳树,披上了嫩绿的新装,在微风中尽情的飘摆,舒展着自己的腰身。小草好像感到奇怪,悄悄的探出小脑袋来观赏春天的美景,初二数学组也不失时机的献出自己最美的一面,以寓言故事《龟兔赛跑》为背景生动展示了四节生动的《一次函数的应用》的三动课,为春天献礼。

  本着“三动理念”初二四名数学老师同头备课,并邀请雷青兰老师和其他几个高中数学老师进行点评和完善!经过一轮试讲课,大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对预设教学目标和重难点进行重新修改!在第二次的展示课上,备课组长卢玉罗老师幽默诙谐的激发式引导,适时的点拨将课堂推向高潮,年轻老师宋春燕和周静的课堂围绕教学目标环环相扣,苗巍欠老师的课堂围绕数学建模和数形结合来解决一次函数的应用。课后,教研组长康文霞老师组织带来全体教师进行点评,指出了本次展示活动的优点及不足,李肖慧校长全程陪同,对这次数学活动做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下阶段的教研方向。

  相信借着这次课改的东风,数学组的三动课堂必能百花齐放,为十六中课程改革添上炫彩一笔。

关键词:十六中,函数,数学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