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学科融合----感受地理之美

2019-04-29 12:5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4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地理组郜敬晓老师作三动风采展示课《青藏地区》。郜老师通过两个小组PK闯关赛的形式,让学生一步步地了解青藏地区的位置、范围、地形、气候、河流和青藏地区独特的农牧业生产以及当地人们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学生课堂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在闯关活动中充分动手,参与指图,圈图,析图等活动,夯实基础知识。最后郜老师带领大家通过模拟青藏之旅活动使课堂气氛达到高潮,学生纷纷举手发言,对青藏地区是心驰神往。

  郜老师独具匠心的设计、优美的语言、亲切和蔼的语气不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也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听课的老师,让人们大有酣畅淋漓之感。郜老师用她深厚的文学功底把祖国山河的地理之美和中华传统诗词之美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让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有美的享受,真正的展示了我校三动课堂“教师讲的生动,学生学的主动,师生、生生互动”的理念。

  在课后教研活动中,教学副校长李肖慧说:“我们文科的教学就该用我们教师优美的语言给孩子们的身心以美的享受。”蔡青海副校长说:“郜老师是我们学校中接触三动理念最晚的老师,但却是这段时间听课活动以来跨学科听课学习最多的老师,今天这节课的精彩离不开她自身的深厚功底,也离不开这段时间认真的听课学习,大家都应向郜老师一样多多参与跨学科的听评课活动。”我校主管教科研的纪秀敏主任说:“像郜老师这种优美的学科融合课正是我们现在特别需要的,希望郜老师能够为大家再准备一节阅读指导课,供大家学习观摩。”

  通过这节听评课活动,让我们更加感触到,多读书,多学习,不仅是孩子们的事情,作为地理教师的我们,不管从职业发展角度,还是自我生活角度,丰富我们的知识广度和深度都是意义深远。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灵一起去感受世界的美丽。

关键词:十六中,地理,农牧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