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鹿泉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世界高血压日宣传普及活动

2019-05-15 17:49:00 作者:任军辉 刘红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高血压防治意识,鹿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了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普及活动。

  进建设工地为农民工兄弟姐妹开展宣传普及活动,鹿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在鹿泉区重点建设项目中央锦城建设工地开展了以“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深入建设工地为农民工中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高血压。活动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向工友们发放高血压防治宣传画、宣传册和健康支持工具,医务人员现场为工人师傅免费测量血压,并对健康问题解疑答惑,穿插于其间的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得到了广大工友们的踊跃参与。

  进农村社区为居民开展宣传普及活动,组织和发动辖区14家乡镇卫生院,通过农村大喇叭、科普赶集、 LED显示屏、宣传栏、影音播放、条幅、展板等方式宣传高血压相关知识。

  依托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利用鹿泉电视台“健康大讲堂”栏目、精彩鹿泉、多彩鹿泉、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等播放刊发高血压防治知识讲座,扩大宣传范围。

  通过开展“世界高血压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了高血压防治知识,使全区居民对高血压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对减轻高血压危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鹿泉,高血压,普及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