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鹿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深入高中校园普及营养知识促进学生健康

2019-05-29 15:44:42 作者:高志香 刘红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关系着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强盛,为关爱学生营养,打造出一个强壮的民族。

  5月28日中午,石家庄市鹿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利用午饭就餐时间,深入鹿泉区第一中学食堂,与校园餐厅师傅一起对前来打饭的同学开展宣传普及营养知识,有海报、条幅、自取折页,宣传海报上把每种食品的营养成分、能量等标出,并提出健康小提示,对因为维生素缺乏引起的不适及其原因和纠正方法、饮食调整方向说给咨询同学。效果明显,期间悬挂“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条幅,张贴海报21块。本次宣传向围观学生发放宣传册、健康生活方式读本共计1200份,提倡合理营养,实现健康生活模式。期间为学生解答疑惑32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提高了学生对营养知识的知晓率。对增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关键词:鹿泉,疾控,健康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