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乐市实验小学 张瑞敏

2019-05-31 11:10: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瑞敏,女,生于1980年9月,1999年8月参加工作,中小学二级教师,新乐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师。

  明德修身,率先垂范。热爱教育事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奉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关爱每一个学生,怀揣着教育的梦想活跃在三尺讲台,挥洒智慧与灵气,诠释执着与勤勉,演绎精彩与感动。最幸福的是赢得了家长信任,孩子们的喜爱,是石家庄德育先进工作者,新乐市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

工作二十年来扎根一线,精心施教,严谨治学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教学风格。作为一名富有经验的教师,并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时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备课时精心设计,费尽心力查阅资料,虚心向同行请教。课堂上充满了激情、生动活泼,启发孩子们动手动脑,大胆创新。认真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用爱和学生沟通。注重培优扶差,对学困生给予格外照顾,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大力表扬,树立他们信心,激发学习兴趣,做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近几年来分别在教育局组织的自制教具,评优课等活动中获奖,多次被新乐市教育局评为“教学先进个人”。

  关爱学生,无私忘我,作为一名班主任始终以“晓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为座右铭。在工作中把爱撒播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都值得去欣赏,用真诚去打动他们,带领学生们走出人生的一片片荒漠,让他们重新得到快乐,在阳光下健康成长。能公平的对待班里的每个孩子,尤其关爱那些让人爱不起来的孩子。对班上让老师“头疼”、让同学“敬而远之”的“破坏大王”也决不放弃,关注生活上缺失爱的学生,用一颗朴实的心去爱他们,在呵护中,使他们自强,自制,快乐地在这个班级大家庭中成长,组织孩子们参加百班千人读书活动,通过师生共读,学生自读,交流分享等活动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激发孩子们写作兴趣。近年来被评为石家庄优秀班主任,年终考核获得新乐市政府嘉奖奖励。

关键词:最美教,新乐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