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东长寿学校 默婵娟

2019-05-31 10:5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默婵娟,女,1982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毕业,2004年1月参加工作。二级教师,现在东长寿学校任教。

  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勤耕耘,任劳任怨育桃李,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体验了各种角色,练就出一身本领。在日常教学中潜心钻研业务,始终认为要教出有丰富知识底蕴的学生,需要博览群书,积累丰富的知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自我充电”。在教学之余,努力抽时间向其他教师学习,取长补短,博采众家之长。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每天坚持看优秀教师的课堂实录,每天坚持学习优秀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论文,从中借鉴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从而打造高效课堂,让学生爱学乐学。另外还通过网络看全国特级教师教学视频,查找与每一课教材有关的教学资料来提高自己。始终深知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感悟,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教育孩子才能播种出五彩斑斓的阳光。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用真善美去启迪一颗颗心灵,用满腔热情点燃学生胸中的“理想之火”,用知识的钥匙帮助学生打开神秘的大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新乐市第五届“双百”活动中获优质示范课一等奖,获家庄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说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获新乐市生命教育评优课一等奖,获新乐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在班主任工作中,从太极图中的吸取灵感,太极图黑白相融,如果想管理好班级,一定得能“容”,这个“容”是宽容。所以注重以人为本,细心观察,捕捉学生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及时把赞美送给每一个学生,使之发扬光大。使每个学生都感到“我能行”,“我会成功”。用激励的话语、赞美的眼神和鼓励的手势来强化学生获得成功的情绪体验,培养自信心,促进良好心理品质的构成和发展,用信任和关切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创造欲,营造奋发向上的班级氛围。苔花比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平凡的工作上辛勤耕耘,幸福收获:5次获新乐市政府嘉奖,1次新乐市政府记功奖励,获新乐市“优秀班主任”和“师德先进个人”称号,获新乐市生命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获“百节生命课堂”送教下乡活动先进个人称号,获新乐市教具制作一等奖,新乐市中小学师德论文一等奖,在河北省教育名师团2018年度论坛上受邀做了发言。

  窗外,几棵小树正在一棵大树身旁生长起来,高树与低树俯仰生姿,这俯仰之间满满的全是爱,这正是她与学生的写照:一俯一仰皆是爱,一腔师情写春秋!

关键词:新乐,最美教师,推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