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邯邰学区西牛林小学 牛红彦

2019-05-31 13:1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牛红彦,女,1975年4月6日出生,1994年8月参加工作,中小学一级教师,现于新乐市邯邰学区西牛林小学任教。

  工作25年中,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始终热爱中国共产党,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以一颗火热的心、无尽的爱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在班级管理中,热爱每一位学生,用更多的爱帮助后进生。对学生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对学生无私的爱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学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所带的班级,最终总会形成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团结友爱、胸怀宽广、与人为善的班风。在教学时,成立帮教学习小组,学生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做学生和家长的朋友,借助微信、QQ、打电话、家访等多种方法,及时和家长沟通交流。家长即时了解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教师即时知道学生在家状态,和家长商讨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实现双管双教。师德高尚,扎根农村,默默耕耘,以校为家,在教育工作中,团结同志,从没和同事红过脸拌过嘴。在教学中,与时俱进,教学理念不断更新,注重学生德、智、体等多方面发展,课堂上创设最佳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内在动力,增强学生合作意识,使学生在自主探究中求知,在合作探究中求索。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次教学成绩都名列前茅,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赞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

  从事乡村教育25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期间,由于工作突出,至今共七次获市政府嘉奖奖励,2000年参加教育局组织的评优课,获评优课一等奖,在新乐市教育局组织的2003年、2005年“双百”活动中,被评为优质示范课教师,优秀学科带头人,2004年被新乐市人民政府授予“新乐市优秀教师”称号,在2005年“巾帼园丁杯”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新乐市“巾帼建功明星”,2007年被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班主任”,在2009年“探索者”创新实践活动中被石家庄教育局授予三等奖,在2014年教育局组织的新课改自制教(玩)具评优活动中获二等奖,在班级管理中成绩显著,石家庄教育局于2016年3月授予先进德育工作者的称号,由于教学突出,2018年9月市教育局授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关键词:新乐,最美教师,推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