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乐市大岳中学 田伟峰

2019-05-31 13:1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田伟峰,男,1976年9月出生,2000年8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中学一级教师。现任教于新乐市大岳中学。

  从教以来,一直坚守在农村教学第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和初中数学课程。自参加教学工作至今,二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教育,怀着一颗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心,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受到领导及师生、家长的好评。

  作为班主任始终做到有爱心、耐心、细心,对学生的衣食住行,言行举止,文明礼仪,饥寒冷暖,头痛脑热,心理安全等方面都挂在心上,做到教育无小事,事事都关心。管理上对学生严格要求,做到嘴勤,腿勤,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农村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娇生惯养,身上的问题较多,还有父母离异的学生,家庭困难的学生以及学困生都需要得到关爱和关心,进行正确引导和教育,培养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身体力行,要求学生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和学生一起参加早操课间操跑步锻炼,一起值周劳动等,以自身的榜样力量做好示范引领,培养学生的自律性,学习的自主性,班级管理卓有成效。所担任的班级也多次荣获“石家庄先进班集体”。

  在教学工作中,治学严谨,刻苦钻研,潜心研究教材,反复研究新课标,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在课堂45分钟之上,做到精讲细讲,重点内容重点讲,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课下做到精练,及时辅导,通过不懈的的努力,在学校组织的多次考试中都名列前茅。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多年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以校为家,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教育教学上,所教的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新乐市教学先进个人”,个人被评为“新乐市师德先进个人”,在教育局组织的优质示范课活动中多次获得奖励,并且两次被新乐市政府授予“嘉奖奖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属于过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会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的工作,继续用自己的爱心和真诚对待每一名学生,开拓进取,为新乐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新乐,最美教师,推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