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2019首场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在石举办

2019-06-11 22:57:26 作者:杨晓 马红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6月11日讯(杨晓 通讯员 马红彩)为进一步做好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管理工作,推动其健康快速发展,河北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决定在全省开展2019年度大规模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培训活动。

  培训会现场。

  6月11日,经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在石家庄市科技局和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精心组织下,河北省2019年首场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在石家庄科技中心成功举办。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石家庄市科技局及各区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石家庄市科技型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的近700人参加了培训会。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就我省高企发展态势与作用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今年的高企工作做了明确部署。他指出,近年来,我省把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重视程度逐年提高,支持力度逐年增强,发展速度逐年加快,形成了我省高企发展的良好态势。高企政策是用税收的减法,来换取发展新动能的加法,是一项含金量极高的创新政策,除税收减免之外,对于提升企业的市场价值、品牌价值和资本价值具有重要的意义。在高企政策的引领和支持下,我省高新技术企业群体规模不断扩大,重点领域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增强,创新产出明显增加,已成为全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战略性产业的重要载体和中坚力量。下一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我们要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扎实做好高企培育服务和认定工作。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各位专家分别从政策、财务及网络操作方面进行了培训,深入解读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细致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材料编制和评审要点;对研发费用经费归集及辅助账管理作出具体指导;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通过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指导,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初步掌握了高企认定政策,明确了申报流程,增强了高企申报信心。

  据悉,首场培训会之后,全省2019年度大规模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培训活动将全面开展,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经过充分准备与精心安排,组织专家分三条线路同时进行,将在6天内完成全省13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及5个国家级高新区共16场高企培训工作,预计培训人数在5000人以上,邀请资深专家,发放培训材料,着力提升培训质量,旨在将创新意识提高上去,将高企政策推广开来,将申报方法传授到位。全力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认定工作规范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键词: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