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2019年大范围高新技术企业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9-06-24 17:31:00 作者:杨晓 马红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马红彩)按照河北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6月11日,2019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训活动在石家庄科技中心启动,6月19日圆满结束。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协助组织技术、财务、网络专家分三条线路同时进行,赴全省13个市及部分高新区,开展培训会16场,培训人数达5500余人,仅用6天时间完成了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训工作。

  全省各地开展的2019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现场。

  今年,科技部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国网)进行了功能升级,企业在网络系统操作与材料编制方面变化较大。为帮助企业更好的做好申报工作,培训前期,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积极配合省科技厅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网络专家的指导下,协会对国网系统进行了多次模拟操作,对关键点进行了梳理,整理出一套完善、操作性强的国网申报系统流程,并通过开展内部培训,培养了协会自己的掌握系统操作、熟悉申报程序的授课老师,加入到今年全省高企培训工作中去。二是邀请省内技术、财务等专家进行了座谈、研讨,对培训课件和申报材料的内容要求,进行了多次完善与修改。三是积极协助省科技厅制定培训方案,与全省13个市及部分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做好了全省高企培训的落实工作。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

  培训活动现场。

  2019年是高企发展质量年,按照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总体部署,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做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通过开展多形式、深层次、广范围的高企培训活动,推进我省高企培育工作快速发展;开展产学研活动,组织企业与省内及京津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人才、技术等科技资源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移转化;对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一对一”“缺什么补什么”的精准对接服务。加强对协会科技中介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培训和管理,使其高水平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科技创新。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要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扎实做好高企培育和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工作,为提升高企发展质量做出自身贡献。

关键词:高新技术企业,培训,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