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唐山市召开全市基层科技特派员现场交流会

2019-07-17 11:00:54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广玉田县基层科技特派员经验做法,促进科技管理服务的触角向基层、向企业延伸,加快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近日,唐山市科技局在玉田县组织召开了唐山市基层科技特派员现场交流会,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填补基层科技管理工作空白,2017年,玉田县出台了《关于推行基层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实施意见》,解决了以科技特派员为抓手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点带多面,覆盖全县域”的科技服务格局。河北日报刊登玉田县科技特派员“点石成金”的报道后,唐山市政府丁绣峰市长对推广玉田县基层科技特派员的做法作出了批示要求。唐山市科技局在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推广玉田县基层科技特派员做法的指导意见》,报市政府审定,并及时组织了此次现场会。

  玉田县通过实施基层科技特派员制度,不仅实现了县域科技管理的创新,同时促进了县域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有效解决了基层科技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交流会上,玉田县科技局介绍了实施基层科技特派员的经验做法,科技特派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与会同志参观了万杰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唐山益电科技孵化器、唐山晶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会议指出,科技特派员作为一项基层探索、企业所需、实践创新的制度安排,必须持续创新加以推进,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借鉴、复制推广。唐山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科技特派员的选派工作,加快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配套,为推行基层科技特派员制度提供组织保障。县(市、区)要将选派基层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强化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相应的组织领导和管理机构,因地制宜的为科技特派员开展服务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关键词: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唐山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