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公平公正 规范有序 唐山市科技局扎实做好引智项目评审工作

2019-07-26 09:31:14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引智项目评审工作,唐山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遵循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了专家遴选、会议评审、现场考察等环节,并做到了全程监督,较好完成了2019年度引智项目评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唐山市严格按照河北省科技厅要求,研究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引智项目评审的工作方案》,探索确定了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负责评审的组织工作,邀请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局机关纪委开展全程监督。通过精心谋划,为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二是积极对接,耐心讲解。唐山市面向全市范围,公开征集申报。在征集过程中,宣传讲解了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河北省“国际人才交流计划”“外专百人计划”和唐山市“凤凰英才计划”等引才引智政策,在项目申报条件、材料整理、系统提交等环节给予了耐心指导,为项目申报征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三是程序严密,措施有力。本次评审由第三方评审机构负责组织。在评审会前,组织评审专家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在会议评审环节,通过项目单位汇报、专家质疑、汇报人答辩、专家评审赋分,确定了初步项目考察名单。在现场考察环节,重点对项目申报单位的科研实力、与外国专家合作基础、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形成《2019年引智项目现场考察意见》。在项目复审环节,由业务主管领导组织外国专家管理处、资源配置与管理处、政策法规与监督处、机关纪委等相关处室,对第三方机构的评审结果进行复核,研究提出项目及资金支持建议。最后,经局党组会集体研究审议、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立项支持。

  四是公平公正,规范有序。整个评审过程,从抽取专家、随机确定答辩顺序,到会议评审、现场考察等各个环节,局机关纪委录音录像,驻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确保了评审工作公平公正,程序规范有序。

  下一步,唐山市将扎实开展引才引智工作,服务科技创新,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助推作用。

关键词:引智项目,评审,科研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