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圆满完成2018年度科普统计工作

2019-08-19 10:33:11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近日,石家庄市2018年度科普统计工作圆满结束。此次科普统计内容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以及创新创业中的科普等6个方面共124项指标。

      科普统计是国家科技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科普统计和统计数据分析,可系统了解全市科普工作状况,使政府管理部门及时掌握科普资源概况,有助于更好地监测科普工作的运行质量,为政府部门制定科普政策、法律法规及有针对性开展科普工作提供依据。

      为做好2018年度全市科普统计工作,石家庄市科技局制定了科普统计方案,按照国家和河北省科普统计调查方案的要求,专门召开了2018年度科普统计工作会议,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开展科普统计宣传和培训,并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本次科技统计涉及到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共486个单位的数据收集、审查、整理、汇总分析,石家庄市科技局及市科技干部教育学院在科普统计过程中做到依法统计、严格审查、认真整理、按时上报,确保了本次科普统计工作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关键词:科普,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