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35中高三文化备课组教研活动有效进行

2019-09-17 10:29:00 作者:丁江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35中进入专业集训以来,高三各备课组利用每周一上午进行集体集中教学教研活动。在各备课组长的安排下,主要进行集体备课、专题讲座、问题探讨等一系列的活动,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共同提高。

  石家庄35中高三文化备课组教研活动。

  在复习课研讨中,各组认真研读新课标、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结合本学科特点和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主备课老师从模块设计、内容要求与教学提示的主题、学业要求等方面进行解析,大家通过探究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新高考模块设计,进一步明确了今年高三一轮复习的内容和方向。对复习课重点在于讲练结合,正确引导学生回归课本主干知识,加大高频考点的反复练习。结合近年来考题,深刻体会立德树人在试卷中的体现。领会高考试题的特点及变化规律,研究命题趋势,增强备考的目地性。

  听完整个备课组活动,教务处提出三点要求:1、对于目前的联考时间提前、高考录取形势的变化,老师们要有紧迫感和压力;2、备课组的活动每次的主题要突出重点,分析问题的主线进行更有效的教学。每个人要带着问题深入讨论,大家做好笔记;3、复习课目标要明确,要注重对资源的选择与应用,要备好学生,实效体现在每一个学生身上,充分利用每天早读落实,正确引导学生理解背诵并能进行迁移应用。

  大家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这次教研活动,希望通过这次的研讨,在接下来的教学中狠抓落实。

关键词:35中,高三文化备课组,教研活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