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鹿泉区卫健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现场观摩工作会的召开

2019-09-27 15:03:19 作者:葛雪玲 刘红书 邹文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26日下午,鹿泉区卫健局在寺家庄镇卫生院召开卫健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现场观摩会。李强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疾控科科长房利振、各医疗单位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参加。寺家庄镇卫生院汇报消防建设情况。

  寺家庄镇卫生院王永胜院长简单介绍了一下医院的消防设施及分布,医院走廊贴有消防宣传漫画并有明确使用标识。有微型消防站一间,6个消防安全员,消防配备各六套。全院共有30个消火栓,卫生院现有80个手提干粉灭火器,分布在各楼层走廊两头及护士站;26个水基灭火器,18个二氧化碳灭火器,10个推车式灭火器根据不同需要分布在医院的重点科室(如:病案室、手术室、放射科、检验室、食堂等)。目的是如遇火灾就近取灭火器能迅速赶到火场进行救火。

  院领导还特别邀请河北诺垚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的梁天教官给大家讲授消防方面的相关知识。

  梁天教官带着大家参观讲解医院的重点消防部位,然后大家又一同观摩了寺家庄镇卫生院的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结合医院的实际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多学习、多演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构建平安医院。

关键词:鹿泉,消防,观摩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