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卫健委法规处副处长白文丽对鹿泉区健康扶贫工作进行
实地调研

2019-11-01 17:11:46 作者:高辉 邹文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坚决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10月31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副处长白文丽到鹿泉区卫生健康局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首先听取了鹿泉区卫健局扶贫主管副局长李强的汇报。汇报内容强调:为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鹿泉区卫健局联合四部门制定并印发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农村贫困患者区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实施方案》。并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关于做好2019年全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截止2019年9月,全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享受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110人次,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医疗费用总计54.9万元元,“三重保障”报销后人均自费182.07元,自付比3.39%。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需救治21人,已救治21人,救治率达100%。

  其次,在鹿泉区卫健局副局长李强的陪同下,白文丽副处长到鹿泉人民医院、获鹿镇卫生院,对落实大病专项救治、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对口帮扶、家庭医生签约等有关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考察。

  针对鹿泉区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白文丽副处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卫生健康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健康扶贫各项任务。

  鹿泉区卫健局将继续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坚持做好健康素养促进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无烟生活、健康素养等重点,兼顾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等主题,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大力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引导城乡居民树立健康理念,建立健康行为,掌握健康技能,进一步推进全区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河北省卫健委,鹿泉区,健康扶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