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鹿泉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送医下乡义诊”系列活动

2019-10-24 16:39:14 作者:冯雅静 邹文杰 王雅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农民丰收节送医下乡”政策,充分利用鹿泉区医疗技术水平优势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提高当地居民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石家庄市鹿泉区卫生健康局自9月23日以来,统一组织开展“中国丰收节送医下乡义诊系列活动”,深进乡村,服务百姓,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常见病的诊疗服务,并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医疗疑问。

  参与此次活动的义诊团队分别由鹿泉人民医院、鹿泉区中医院、鹿泉区妇幼保健院的相关专业医务人员组成。抽调内科、普外科、儿科、神经科及中医科等科室的骨干人员为前来义诊的群众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及健康咨询,同时为当地群众宣传急救知识等相关知识。

  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的同时,发放《石家庄市鹿泉区健康扶贫政策明白纸》等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并为群众进行健康扶贫政策解读。尤其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健康扶贫政策服务对象、扶贫对象医疗保险待遇水平、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 25种大病集中救治等内容进行详细耐心解答。

  本次义诊活动共组织6场,接代就诊群众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1500份。通过这次义诊及发放宣传资料让更多人了解医疗急救及自我保健相关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了常见疾病隐患,增强了群众卫生健康意识。但同时也暴露了农民群众对卫生知识、保健意识欠缺的现状。从群众极度渴望与专家交流病情的迫切情绪中看到,多组织此类的活动、多到农村去,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疾病、预防疾病、治疗疾病,有效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更多人受益。

关键词:鹿泉,健康,农民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