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多措并举力保冬季供暖用电安全

2019-11-20 10:17:52 作者:霍晓娟 郑树明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随着大风降温天气的到来,供热企业的启动,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加大电网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为了全力做好冬季供热保供电工作,平山公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编制保电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制度措施;排查电网设备隐患,落实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各项措施。该公司提前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制定事故处理预案,核对全网保电设备的运行参数、负荷状况,防止设备负荷过载;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检查各个变电站设备,做好接点测温、设备油位及压力检查工作;精心选派技术人员,特巡线路铁塔,及时处理设备缺陷及影响安全的供电问题;强化对电采暖居民小区、供暖加压站及相关设备的特巡特护及供暖设备运行监控。 加强应急值班,完善备品备件和抢修车辆等各项应急保障措施,提高快速反应和供电保障能力,确保故障随报随修,全力保障用户低温气象条件下的取暖用电。

  该公司主动与供暖企业沟通,义务巡视、检查供暖企业自维用电设备,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缺陷,并督促供暖企业增设第二备用电源。下一步,平山公司将组织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农村,向居民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安全使用取暖电器,并帮助老弱病残客户检修家庭用电线路和安全漏电保护装置,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冬季供暖,用电安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