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县科技局多举措做好科技人才工作

2019-12-24 10:35:05 作者: 来源: 承德市科技局

  承德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和“双引双育”工程,广泛推进该县在人才引进、培育、管理、使用、服务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加大本土创新人才的培养,通过邀请专家来县举办培训班和安排外出培训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县域科技人才的科技意识和服务水平。

  一是科技局联合县高新区、金融办三个部门聘请有关专家到承德县授课,召开加计扣除政策暨企业上市融资培训会,共有县内3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80余名技术主管和财务主管参加了培训。邀请中科院果树研究所专家对果农进行果树相关技术宣传培训、邀请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专家就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平台进行科普宣传培训、聘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专家为该县医院从事妇产工作的医护工作者授课培训等各类科普培训5次。

  二是通过送出去方式加强科技人才培养,累计安排外出培训5次,共有50家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县域内重点企业160人次在承德市接受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创新基金项目、科技型企业后补助资金、税前加计扣除、研究开发项目、融资、双创能力提升、大型科学仪器平台等方面的培训。

  三是送科技人才下乡,利用科技活动周开展“服务三农、科技入户”活动,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扶贫村养殖场、种植基地、果园等农业区,采取现场示范、现场指导等方式,直接为广大农民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培育新型乡土技术人才112人次。今年以来,共选派了49名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技术骨干和致富能人做为科技特派员分赴各乡镇进行技术指导,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成立科技特派员服务站23个。

关键词:人才,培训,科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