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这场座谈会为家政从业妇女开启了美丽健康人生!

2020-01-13 14:22:00 作者: 来源: 燕赵女性
分享:

  为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扩大“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巾帼家政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实现就业创业,1月10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妇联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联合召开“关爱家政从业妇女 开启美丽健康人生”新春慰问座谈会,为家政服务从业妇女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健康学院院长王静、石家庄市妇联、医大一院相关专家及来自石家庄千惠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8个家政公司的23名家政服务从业妇女共30多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河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梁励慧主持。

  窗外数九寒天,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座谈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健康学院院长王静介绍了省妇联、医大一院多年来联合实施“贫困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取得的巨大成绩。并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活动,关心家政从业妇女健康,为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助力。

  参加座谈的妇女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从业经历谈体会,讲收获。来自裕华区恒瑞学校的育婴师史一博的发言代表了她们共同的心声:“现在的客户群体对行业分类及所提供的服务项目不是特别明确,作为家政服务人员要积极与客户建立良好的沟通。客户的需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专业,只有通过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家政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自身职业水平,才能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工资收入”。

  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详细询问了部分家政服务从业妇女身体、家庭、就业等情况,并与河北医科大第一医院健康学院院长王静一起向参加座谈的23名家政服务从业妇女赠送了价值1610元/人的健康体检卡,并送去了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省妇联副主席张继华对医大一院多年来在关爱妇女儿童健康中做出的成绩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发展,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家政服务工作,是省委交给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河北福嫂’、‘燕赵家政’为品牌推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加大培训力度和专业化提升水平”,切实把省委要求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

  一是引导妇女转变就业观念。开展“1+N”结对活动(一名河北福嫂至少结对两名妇女家政人员),通过手把手教技能、推荐用工家庭,实现结对共赢。发挥联字优势,联合相关社会组织举办创业沙龙、经验分享等活动,动员广大妇女转变观念,增强信心,走出家门从事家政。

  二是打造“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在“燕赵女性”微信公众号、河北妇女网、长城网等开设巾帼家政宣传专栏,制作发放宣传品、宣传册,持续提升“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品牌影响力。逐步完善“河北福嫂”APP,提高在线粉丝数量。

  三是加强家政技能培训。推动实施巾帼家政服务专项培训工程,根据妇女需求,开展网上教学,录制家政课堂,将家政服务学习视频送到妇女手边;开展实地教学,实现订单式培训,提升家政从业者专业技能、职业素质和道德水准。加强与人社等有关部门沟通,积极争取政府培训经费补贴。

关键词:座谈会,妇联,家政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