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党旗在战疫保电第一线高高飘扬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0:25:00 作者:李毅 康伟 来源: 石家庄供电公司
分享:

  2月4日,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共产党员侯旻辉及同事高腾戴着口罩、拿着局部放电检测仪,对医院所属供电设施及线路进行全面巡视。疫情保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始终牢记使命、勇敢逆行,一直坚守在疫情保电第一线。他说:“我清楚到防疫定点医院保电风险很大,可这时候我们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面,想想那些医护人员,想想那些病人,我们责无旁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石家庄公司党委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用,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员挺身出战,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统一指挥 舞好防控“指挥棒”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控疫情的‘战场’正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前线阵地’。为此,我们发出倡议……”1月29日,石家庄公司党委发布《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打响了疫情防控攻坚战。

  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公司党委的疫情防控“指挥棒”至关重要。石家庄公司党委印发了《中共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彰显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岗位奉献排头兵。

  该公司党委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成立综合协调、疫情防控、电网运行保障、重要客户供电保障、应急工作、物资供应、新闻宣传和纪律监督检查8个专项工作组,建立疫情防控会商、日报、应急保障三项机制,每日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每日报送信息日报,准确细致开展各项排查工作,全面做好各类应急保障,形成了公司疫情防控“一盘棋”。

  1月25日,大年初一,该公司党委一条“紧急筹措应急医疗物资驰援武汉”的信息得到基层迅速回应。仅一天时间,筹集医用口罩10000个、N95口罩3000个、医用手套150箱15万只、莲花清瘟胶囊2000盒,这批带着石家庄公司全体职工爱心的应急医疗物资通过快递星夜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石家庄公司党委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旗帜领航 吹响战疫“集结号”

  “真的太感谢了,大过年的,主动过来帮我们巡视、检查设备……”1月29日,正定县医院负责人对着刚刚完成该医院供电运行设备特巡的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说。连日来,正定公司“知爱正定”共产党员服务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对正定县医院、国药乐仁堂等防疫重要用户进行保电特巡,全力以赴为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石家庄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1月28日开始,营业及电费室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梳理定点医院和医药行业客户的供电方式、设备基础资料,排查各保电风险点,协助、指导院方对重要设备进行特巡及隐患排查,编制包括医院接线方式、重要负荷分布及故障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发电车应急接入方案、联络机制等在内的保电方案。同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组织优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带动,与医院建立24小时应急联络机制,确保信息快速传递,全力保障防疫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1月29日11时,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党委接到了“县政府准备建设一所肺炎防控隔离防控中心,需要立即为中心供电”的艰巨任务。接到“命令”后,该公司党委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完成勘察定点、方案制定,迅速进场施工,仅用34个小时,就完成了医院送电任务。

  2月3日,该公司变电检修室党支部成立4个小组,对涉及重要客户的变电站进行特巡。连日来,该公司生产单位各党支部加强加强重要变电站、重要输电通道以及向重要医院、交通枢纽等重要客户送电线路的运行维护,积极对接地方政府防控指挥部门和卫生管理部门,及时梳理应急保电需求、应急发电设备等情况,做好应急保电支援准备。

  连日来,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在医院、医药企业等重要客户设立共产党员服务点,及时掌握疫情防控重要客户供电需求,24小时提供供电服务,全力确保政府防控指挥机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场所可靠供电,为医疗救治场所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疫情防治单位可靠供电保电护航。

  不期而至的疫情防控,是对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考验。连日来,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就是一座座坚强的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先锋 争当防控“排头兵”

  “我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封闭值班队伍,随时听候中心派遣,义无反顾,志愿坚守在省会保供电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保障石家庄地区正常供用电、维护社会稳定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9日,石家庄公司26名调控运行值班员主动请缨,郑重向调控中心党总支递交“请战书”。

  我是党员,我必须向前!这不仅是口号,也是行动,更是党性的体现!面对疫情,总有那么一群逆行的身影给与我们共度时艰的勇气和信心。

  调控中心共产党员杨力争在调控应急封闭值班前,默默签下了请战书,没有问封闭的时间,也没有问封闭的细节。1月29日,监控班微信群里被杨师傅晒出为女儿做的一碗长寿面刷屏了。他说:“时间紧,任务重,没时间弄了,祝我家妮儿生日快乐!”原来这天是他宝贝女儿的生日。在签下请战书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会错过女儿的生日,但是他没有犹豫,甚至对旁人只字未提。女儿很理解杨师傅的决定,她乖巧地说:“生日有爸爸做的手擀面和妈妈做的炸酱,我觉得好幸福!而那些战斗在一线的 医护工作者,想吃到一顿这样的家常饭多难呀。”

  1月28日,河北石药集团圣雪葡萄糖有限责任公司被列为重点保电单位后,栾城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周振广就忙了起来,每天他早早来到单位,穿上红马甲,再将身上和车辆全面消毒,然后驱车到圣雪葡萄糖公司“上班”,保障该医药企业安全供电,成为他近期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是一名党龄24年的老党员,关键时刻我去!”当得知在华仁医院建立发热隔离病区后,今年53岁的温进峰第一个递交了请愿书,成为驻医院共产党员服务点的一员。医院安全供电容不得半点马虎,在温进峰的汇报沟通下, 1月28日,辛集市供电公司为医院紧急调配一台50千伏安应急发电车。发电车刚到位,温进峰和队员们立即开始紧张地接线、调试,向医院电工讲解发电机使用方法,目标只有一个,保障安全供电万无一失。

  ……

  战疫情保供电任重道远。有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的积极投入,我们有理由、有能力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