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为复工企业减负出实招

2020-03-16 10:17:49 作者:韩文诚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你们采纳了我们的建议,以承兑汇票方式支付电费,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敬业集团电控部部长康雪元收到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同意以承兑汇票方式支付电费的通知单后,在电话里对平山公司财务资产部主任张红军说。

  敬业集团是平山县最大的支柱产业,利税大户,拥有职工2.3万人。康雪元收到平山供电公司发过来的电费账单。“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现金流出现困难,电费难以支付,请问以承兑汇票方式支付电费可以吗?”他给张红军打电话沟通延迟电费支付事宜。

  该公司把客户的情况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并得到批准,同意对敬业集团的电费采取承兑汇票方式支付,以缓解客户资金压力。

  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该公司因地制宜地为复工和大客户提供承兑汇票方式支付电费服务。客户与银行签订协议,委托银行直接给平山供电公司开具承兑汇票,支付企业当月电费、降低企业电费贴现利率成本,缓解用电压力。

  按照规定,承兑汇票不能立即提现,要等企业承诺的票面时间到期后供电公司才能到银行提现,且提现延长时间最长可达6个月。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复工企业,减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