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春暖花开 你能叫出这些花的名字吗?

2020-03-20 09:16:44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伴随春天的脚步,各色鲜花将次第开放。此时,正是赏花踏青的日子。但是,目前疫情尚未彻底结束,不宜集中去公园、景点观赏。为此,本网搜集整理了一组花开图片,让您足不出户在线观赏。迎春花、山桃花、杏花、玉兰……你能一下叫出它们的名字吗?

  迎春

  花先于叶开放,有清香,金黄色,外染红晕。花期:2月至4月。

  山桃

  花期早,花瓣粉红。树皮呈红铜色,亮而光滑。花期:3月上旬至4月初。

  杏花

  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是中国著名的观赏树木,也是春季主要的观赏树种。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中旬。

  玉兰

  早春白花满树,艳丽芳香,为驰名中外的庭园观赏树种。花期:3月中旬至4月初。

  连翘

  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花期:3月中旬至4月初。

  榆叶梅

  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榆叶梅有单瓣、重瓣、半重瓣等多个品种。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紫叶李

  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早春淡雅的小粉花,繁花满树。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海棠

  海棠有贴梗、西府、北美、冬红、垂丝、红宝石、八棱海棠等多个品种,是著名的观赏植物。花期:3月底至4月初。

  丁香

  丁香是著名的庭园花木。品种有白丁香、紫丁香、暴马丁香。花期:4月中旬至5月初。

  碧桃

  碧桃是植物桃的变种,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种。花有白、粉红、红和红白相间等颜色。花期:4月,观赏期15天。

  梨花

  春季开花,花色洁白,如同雪花,具有淡淡的香味。花期:3月至5月。

  牡丹

  花朵色泽艳丽,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花期:5月。

  紫荆

  花紫红色或粉红色,2朵至10朵成束,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花期:4月至5月。

  巨紫荆

  叶心形或近圆形,枝条柔软下垂。花紫红色,形似紫蝶。每当早春,枝干布满紫花,如云如霞。花期:3月至4月。

  樱花

  花瓣椭圆,白色或粉红色。花色鲜艳亮丽,枝叶繁茂旺盛。花期:3月下旬至4月。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文字来源燕赵晚报、中国天气网 图片来源网络】

关键词:赏花,踏青,春暖花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