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推出复工电力指数 用电保障暖心安心

2020-03-25 16:39:08 作者:韩文诚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供电公司办业务效率就是高,我当天办理了恢复业务,第二天就有电了,真是快。不仅如此,2月底,你们监测到我公司暂停业务到期,指导我通过网上国网APP提申请,有效降低了用电成本,我每天省下了3000多元的基本电费啊,太感谢你们了。”3月10日,石家庄嘉华特种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人员张德生对前来复电的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员工激动地说。

  平山供电公司依托电力大数据,形成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实时反映疫情期间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为政府部门提供数据支撑的同时,推出“一企一画像”精准服务,为复工企业及暂未开工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3月,平山县部分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平山供电公司编制的《疫情防护期间平山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分析报告》成为政府部门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数据参考。

  据介绍,该公司还对平山各乡村形成“一乡一指数”,对工业、建筑业等形成“一行业一指数”,通过横向比较分析,反映不同区域和行业复工情况。“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还可以对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保障行业进行单独分析,为政府部门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平山公司营销部主任霍彦忠表示。

  供电保障有力,用电服务暖心。目前,该公司的供电营业厅已于2月初全部对外营业,以满足复工复产企业线下业务办理需求,同时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数据显示,2月以来,已受理用电报装申请397户。(韩文诚)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复工,用电保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