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助小麦喝上返青水

2020-03-18 09:57:00 作者:韩文诚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我的机井配电箱坏了,没想到你们就在附近,电话一响就来了,几分钟就搞定修好了,一点也没耽误浇地,谢谢。”日前,平山县两河乡北家岸村赵二海对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两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任海革说。

  气温回升,春回大地,小麦进入返青期,但连日干旱少雨。平山供电公司西柏坡共产党员服务队采取多项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全县农民浇灌返青水。他们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抗旱浇灌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大力推广春灌扫码用电便民措施;组织运维人员全面巡查农村10千伏及以上线路,为刀闸连接部位红外测温;消除鸟巢、树障、杂物搭挂;开通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及时办理业扩报装手续;供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派出1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分别在乡村田间巡查配电房、机井配电箱、保护装置等,测量地埋电缆负荷,紧固松动接头,及时处理突发故障,随时为村民灌溉接电做好准备。

  目前,该公司已巡查、消缺农村10千伏及以上线路77条,消除安全隐患及缺陷67处,更换机井配电箱保护装置19套,更换地埋线接头9个,现场接电39起,保障了麦苗浇灌返青水用电。(韩文诚报道 郑树明)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小麦,返青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