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四稳步”争取纳税服务新突破

2020-04-08 16:22:0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立昕 段景辰)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干部群众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四稳步”措施,进一步培树纳税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争取纳税服务新突破。

  稳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依托税收宣传月、纳税人学堂等平台途径,开展好对纳税人的政策宣传培训,利用税收优惠系统,实时查询企业优惠享受情况,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稳步拓展多元化办税方式

  全面梳理论证,将能在网上实现的办税业务尽快移植;搞好网络安全管理,构建数据标准化体系,进一步推进便利化办税,严格落实导税服务、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要求。同时,积极加强“云办税厅”建设,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多进云厅、少到实厅”,切实便利纳税人办税。

  稳步落实纳税等级评价

  落实纳税信用级别分类服务和管理措施。强化纳税信用结果应用,加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对A级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及网站进行公示,提高A级纳税人的知名度,并接受社会监督,按分类管理办法给予了激励措施,将A级纳税人名单推送银行,为企业融资助力;同时对D级企业按辅导期供票,实行交(验)旧领新、严格限量供应。通过激励和惩戒措施,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影响力,提高管理效率和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稳步完善纳税人学堂

  开展个性化、专业化培训,采取在线课堂形式进行网上培训,为A级纳税人、新办纳税人、所得税企业、个税企业开展专场培训,同时对减税降费、所得税汇算辅导、深化增值税改革、信用评价、纳税申报辅导等针对性专业知识进行培训,切实解决纳税人在涉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更优的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纳税服务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