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张家口市桥西区税务局“四坚决”严守纪律转作风

2020-04-09 09:52:3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立昕 段景辰)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需要干部职工遵守纪律、坚持底线,桥西区税务局以“四坚决”举措严守纪律转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坚决理清工作思路

  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第二种形态,适时进行核查,坚持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充分运用好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轻处分、重处分等方式,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实现监督常态化,确实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放在干部廉政教育及监督执纪问责上。

  二是坚决领会精神要求

  将领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任务,从狠抓纪律,整顿作风入手,确保重要节点清风正气;实现廉政提醒谈话全覆盖,从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及“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方面,将自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及时的提醒和检查有效的规避了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是坚决明确纪律执行

  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七个方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引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法纪观念,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廉洁关”。同时,在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和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干部执行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燃。

  四是坚决理顺信访流程

  加大信访举报办理力度,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理顺信访流程,规范纪检监察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执纪审查权力受到严格约束。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