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 提质增效行动重拳出击 合理化配变建设落到实处

2020-05-29 16:54:47 作者: 来源: 辛集市供电公司
分享:

  为了更好地把提质增效这一重要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把加强企业管理和成本管控摆在发展的突出和关键位置,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大力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在各环节,全流程中进行成本管控,着力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

  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煤改电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2020年煤改电工作计划中,辛集市“双代办”确村确户商定22000户,其中新增53个村涉及20000户。对此,辛集公司通过对煤改电前期现场勘查最初商定需在53个煤改电村新增250台400kVA变压器和24台200kVA变压器,容量104.8MVA,共计投资4969万元。

  在提质增效行动的指引下,辛集公司通过对煤改电各村和用户进行现场复勘,并根据复勘后的结果进行配变负载率分析、制定切改方案等,从多方面考虑煤改电各村和用户的增容问题,决定采取“小容量、多布点”的方式对各村和用户进行增容优化。最终商定新增400kVA配变82台,新增200kVA配变189台,容量70.6MVA,共计投资4091万元。共计减少容量34.2MVA,较少投资878万元,有效盘活配变轻载,最大限度满足负荷增长和投资效益。

  通过提质增效行动的指导,辛集公司在2020年的煤改电工作规划中,从实际出发,通过对细节的精准把控,把成本的节约工作落到实处,提升了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精细管理水平,极大的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企业效益。

关键词:辛集市供电公司,提质增效,配变建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