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省妇联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23 10:04:5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分享:

\

  6月1日上午,省妇联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全国“两会”精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立足职能分工,全面对标对表,完善落实举措,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努力实现“双争先”目标。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儿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为指导,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儿童优先”理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施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妇联组织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相关文件。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意义,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开展对标对表,立足职能分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创新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绩效目标,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化危为机,拼搏竞进,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努力实现妇联工作在全国妇联系统、省委群团系统“双争先”。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提高服务妇女群众能力,学习宣传好《民法典》,营造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和家庭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领导对家政服务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六保”“六稳”,稳定和扩大就业,推动精准扶贫脱贫的重要举措。全国“两会”期间,王东峰书记、一德副书记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妇联组织发展家政服务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工作紧迫感,做到党委有号召,妇联有行动,抓紧细化实化落实方案,将这项一举多得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并按要求报阶段性进展成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省委领导的批示要求。要创新思路方法,结合妇联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盘活现有资源,打造高端家政平台,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要做好与发改、商务、人社、市场监督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合力。要坚持全会一盘棋,凝心聚力,全力打造“燕赵家政 河北福嫂”巾帼家政工作品牌,实现家政服务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

关键词:省妇联,学习,两会,精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