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疫情高考双压力 科学调适强心理

2020-06-24 09:47:22 作者:樊雪静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高考的脚步一天天迫近,新冠疫情反弹又波及河北,面对疫情、高考的双重压力,在最后备战高考倒计时14天时,高中教学处与学校心理教师赵桂娣老师一起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准备,在6月23日下午第四节课,利用班会,用微课视频形式给学生们进行了高考前的心理科学调适,以期舒缓学生高考压力,强大学生抗疫心理!

  在部署“非毕业年级”放假等相关内容的会议上,李恩平校长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之后,特别指出要关注疫情下学生的心理问题,在注重学生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学生抗挫能力,力保安全平稳地度过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学生学习和心理的疏导工作。高中教学副校长蔡青海全力落实并安排教学副主任樊雪静进行这一工作的布置和落实,并在落实过程中及时进行进度和内容的把关。

  此次心理辅导足足准备了一星期,首先,赵桂娣老师和班主任们对一些学生进行了简短而有目的的交流,然后设计了调查问卷,高三所有班主任共同完成问卷并将问卷中学生的共性问题进行归纳整理,赵桂娣老师利用周六日的休息时间用专业知识对问卷进行了全面分析,把握了讲座的关键点。

  因为非毕业年级放假和反弹疫情等原因导致原定讲座时间不能如期进行,高中教学处和赵老师又商量制作出一节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微课,赵老师又利用课余时间重新整理课件、制作微课视频,非常辛苦!为16中学敬业的个人和团体精神点赞!

  在周一班会上各班主任负责组织学生观看并引导学生根据微课内容适时调整自身的不足和压力,对学生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起到指导性作用!

  困难是客观存在的,然而方法总比困难多,无论什么困难,只要我们有正确的领导,有力的支持,加上团结、敬业的团队,即使是“乌蒙磅礴”,在我们眼中也如“滚动的小泥丸”,锻炼出强大的心理,一切都不是事儿,还有什么不能坦然面对呢!高考,我们来了!

关键词:十六中,疫情,科学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