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用餐监督员光荣“下岗”

2020-10-19 10:33:41 作者:韩文诚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由用餐监督员监督职工用餐,当场制止浪费;记录剩下饭的职工用餐需求,以便通知食堂做出调整,改善菜品。这是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职工食堂推出的节约举措。“经过一个多月的监督和伙食的改进,用餐职工已经不再剩饭剩菜,人人‘光盘’,我可以光荣地‘下岗’了。”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食堂用餐监督员杨东光说。

  “师傅,少打点,不够吃我再来加。”思凯公司陈庆龙在取餐时说,“以前总让师傅多加菜,现在咱要勤拿少取,不浪费。”

  “以前食堂饭菜不合口味,吃几口就倒了。如今,大师傅们按照我们的口味做饭,越做越好吃,我们也越吃越香,自然不舍得浪费。”思凯公司职工贾欣星说。

  据了解,该公司提出“严卡四环节”要求,即严卡预算环节,推行用餐预报制度,预估每日用餐人数、精确预备食材、精确预判出菜量,做到精准供应;严卡采购环节,对供货商家分栋、包装,配送各环节严格督导、减少烂叶损耗,另一方面做好食品储存保管,防止腐烂变质造成浪费;严卡加工环节,实行支出定额制,合理安排餐料的使用精细加工,做到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在提高食品原料利用率的同时,杜绝食材浪费;严卡取餐环节、要求就餐人员做好取餐提醒,提倡按需取餐。通过此举措一年可以节约的粮食数目不可小觑,有效推动了该公司倡导节俭、提质增效工作。

  为了向全体员工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该公司还发出“从我做起向餐饮浪费说‘不’的倡议”,在餐厅墙壁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温馨提示;通过局域网等载体大力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崇尚节俭、科学、健康的绿色消费观念和饮食文化,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郁氛围。(韩文诚)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光盘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