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喜报!河北五人参加全国大赛,三人获奖!

2020-10-23 13:44:00 作者: 来源:
分享:

  10月18日至20日,由全国妇联、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山东济南举办。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大赛颁奖展示活动。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致辞。

  经过层层选拔,我省最终确定来自沧州市、衡水市、石家庄市的5名家政人员组成“燕赵家政·河北福嫂”代表队参加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3人荣获优秀奖。她们是:沧州亚创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马丽娜、衡水德隆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王瑛萍、石家庄沐槿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简莹。河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继华参加大赛颁奖展示活动并看望参赛队员。她指出:各位选手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河北福嫂”的精湛的服务技能,尽显燕赵家政人的职业风采,为河北赢得了荣誉。希望各位选手把这次比赛作为加油站,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引领带动更多的姐妹们加入到巾帼家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大赛主题为“提升职业素质助力提质扩容,争做新时代最美家政人”。大赛的宗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办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要求,发挥家政服务在助力脱贫、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促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发展。本次大赛总决赛采取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相结合的方式,涉及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政培训、家政经理、家庭餐制作等方面的内容,全面考核巾帼家政员的职业素养。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共160名总决赛选手参加比赛。

关键词:巾帼,|家政,妇联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