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联社扎实开展审计工作

2020-12-28 17:18:54 作者:高光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光锋)新河联社突出“三个紧”从巩固内审阵地、改进工作方法和强化队伍建设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审计工作,筑牢农信社稳健经营和改革发展“防火墙”。

  巩固内审阵地,紧跟审计工作步子。一是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根据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相关管理制度,制定审计人员各管理办法、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制度、审计工作流程、培训管理办法及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审计工作行为。二是建立审计人员分片包干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全辖所有网点进行分片包干,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审计管理责任制,激励审计人员积极作为,及时

  有效查找问题,提高审计质量。

  改进工作方法,紧促审计工作时效。一是将序时审计工作分为现场序时审计和非现场序时审计两大版块,审计全覆盖,表格化管理,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二是紧跟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重点,制定适应发展的专项审计项目,先后组织开展授信审批、风险管理、流动性、薪酬信息系统、内部控制等专项审计项目,有效解决了内部审计工作内容单一、覆盖不全面的问题。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建立审计问题移交整改问责机制,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评价

  结果及时向对应管理部门及人力资源部门反馈,并督导业务条线加强整改和问责。

  强化队伍建设,紧抓审计工作开展。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一方面采取自学的方式,学习内部规章制度、业务操作知识、金融法律法规,增强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通过集中组织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狠抓思想建设、强化廉政意识,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另一方面采取请进来的培训方式,举办风险防范技能、审计新理念等培训班,邀请专业讲师通过网络授课方式进行培训,提高审计人员审计技术与方法。二是建立能进能出的人才培养、储备机制。通过业务技能考试、测评、评审,选拔出16名业务骨干充实到审计后备人才库,将审计触角延伸至基层,缓解了当前审计工作压力,保障了内部审计工作的可持续性。

关键词:新河联社,审计,工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