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园区供配电中心:战疫情保供电 温暖你我他

2021-01-09 18:23:33 作者: 来源: 石家庄供电公司
分享:

  1月6日,石家庄开启全民核酸检测的第一天。面对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市民居家隔离,迎接全民核酸检测。很多市民措不及防,导致家中电“粮”不足。石家庄供电公司紧急联系计量中心下发保电指令,确保用户欠费不停电。但园区供配电中心仍有三分之一为本地费控卡表用户,指令下发成功率低,远程购电无法进行写卡操作。面对用户余额不足及欠费的抢修工单,园区供配电中心低压班工作人员首先指导用户如何透支,在放下电话后,紧急召开布置会,将园区值班人员兵分两路,分别持移动售电终端前往不同小区上门售电。1月6日,是河北人民历史中抹不去的一天,是石家庄人民紧张而又感动的一天,同时,也是我们电网人默默奉献的一天。园区供配电中心工作人员在1月5日凌晨得到小区要封闭的消息后,首先想到的是我要坚守岗位,不能影响正常工作,不能耽误客户用电!于是出现了这样的一幕:6日凌晨2点的会议室里坐满了领导和班组长。大家不约而同的在半夜汇集到了这里。这是多年的抢修经验练就的未雨绸缪、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1月6日,也是园区员工铭记在心的一天,这天,高压供电班巡视了防疫重点客户、辖区内的核酸检测实验室,确保供电可靠性;政企经理班对接高新区和循环化工园区两个管委会,配合政府做好工作安排;班组抄表员做好供暖客户的余额测算工作,确保供暖期不出现因电力中断导致的停暖事件;低压供电班供服人员做好欠费用户的缴费指导工作,安抚无法出门购电客户;班组一线抢修员工手持移动售电终端在封闭小区外售电。这天,是石家庄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这天,园区供配电中心留村班一线员工在凌冽的寒风中到同祥城、石门福地等多个小区上门售电,一直持续到深夜11点半,共服务客户269户,售电金额97358元!

  2021年1月6日,最美逆行者温暖了这个冬季。加油,石家庄!加油,电网人!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疫情,供电责任编辑:杨晓